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竹香山家具行1人位沙發訂製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竹東區家具行餐桌訂做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竹北區家具行房間組椅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竹東區布沙發客製化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竹家具行床頭片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竹貓抓皮沙發訂製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竹香山家具行櫥櫃推薦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中秋剛過,我家樓房前的花園里,上百株菊花競相開放,暗香浮動,一眼望去,盛開的菊花猶如一幅五彩繽紛的畫卷,美不勝收。     歲月更替,季節流轉,秋風里,菊花,嫻靜優雅,嫵媚多情,迎風搖曳,自是一種別樣的風情。     菊花,與梅、蘭、竹,并稱為四君子,與蘭花、水仙、菖蒲,并稱“花草四雅”,自古以來,深受文人墨客的欣賞與青睞。紅塵中,有許許多多的雅士、居士以菊自喻,酷愛菊花,鐘其一生。     提起菊,很多人便不由自主地想起陶淵明的“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詩句,同時也會想起黃巢的“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這樣的詩句來。     菊花,如若生在山間野地,它總會帶著一份嬌俏靈性;如若長在花園苗圃,它總會帶著一份自然清新;如若養在庭院人家,它總會帶著一份嫵媚優雅。     其實,我早就想寫一篇菊花的文章,細心的讀者一定也早就察覺到我的空間關于四君子的文章里唯獨缺了詠菊的文字,究其原因,并非我不愛菊,而是我曾一度對菊花心有抵觸,哪怕菊花開得再艷,綻放得再美,我也定會選擇遠離之,因為菊花常勾起我對已故親人的思念,讓我心疼難耐。     曾經,周杰倫的一首《菊花臺》令我心痛反復,淚眼迷離。     是誰,將菊花譜成歌曲,注入憂傷,黯了明月,瘦了幽夢,讓人眉頭緊蹙?     隨著時間的推移,如今,我終于釋然了。于是,我又靠近了菊花,親近了菊花。     今天下午,我在樓前的菊花壇駐足,流連了很久,很久。      遠觀菊花,它們開得轟轟烈烈,五顏六色,別具一格,一片片、一簇簇,傲然挺立于枝頭,毫無自暴自棄、怨天尤人之色,處處洋溢著生命的執著。在這漸漸清冷的 時節,菊花為秋天增添了色彩,綻放了秋的神韻,默默地為蕭瑟的秋渲染著風華。秋風陣陣吹過,朵朵菊花擺動著婀娜多姿的身形,翩然起舞……極盡妍態,教人陶醉。      近看菊花,株株枝條懸垂而下,花朵一絲絲打著卷,有的似豆芽,有的似松針,有的似珠簾,有的似女子美麗的卷發,有的似“千手觀音”,有點似孔雀開屏,有點似煙花落地……形神不一,各具情趣,妙趣橫生。      今日,我任由菊花彈盡我所有閑愁,我,細細地,細細地,賞菊、聞菊、讀菊、吟菊、品菊……      眾所周知,菊花,為多年生菊科草本植物,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它不僅可以美容,還可以泡茶、當中藥,其汁可以消毒止血。到了深秋季節,百花凋謝,菊花卻依然迎霜傲然開放,從容淡定。縱然被世俗浮華所包圍,菊花毅然選擇默默地綻放,把花香無私地奉獻給人間,給人另一種美的享受,它那高潔的氣質,傲冷的幽芳,疏淡的風骨永遠令人欣賞,令人贊嘆。難怪歐陽修愿為菊題詩:“共坐欄邊日欲斜, 更將金蕊泛流霞。 欲知卻老延齡藥, 百草摧時始起花。”      望著眼前的菊花,我感受到了秋天濃濃的詩意,當我再想起黛玉的“孤標傲世偕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時,心中也不再是惆悵陰霾一片,所有的愁緒如煙云般縹緲,漸去漸遠漸無蹤,一懷心事,在秋菊的搖曳中婉約成一縷芬芳,隨風一路遠去。      當斜陽籠罩菊花時,我分明感覺到菊花自有一份清秀可人,朵朵菊花宛若裊娜娉婷的伊人,美而不妖,雅而不驕,渾身散發著幽幽的冷香,涵著暗香盈袖般的溫婉,倚著清秋,低唱著《清秋花開》……      眼簾中這樣一幀充滿詩意和盎然生機的秋色圖,不是春光,勝似春光,讓我心中再也沒有了白居易“獨坐黃昏誰是伴”的感嘆。      凝眸菊花,我的心里有一縷溫馨在驛動。     “妹妹,我們摘一束菊花回家吧!”一個男孩的聲音忽然間傳來。     “嗨!小帥哥!能不能手下留情,為我留一副完美的風景圖畫?謝謝!”我笑曰。     “呵呵,成全你!”男孩吐了吐舌頭,扮了個鬼臉,牽著他妹妹的手,歡笑著雀躍而去……     “花開不并百花叢,獨立疏籬趣味濃。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墮北風中!”今日,我的耳邊不斷有這詩句縈繞,我想,今后我應將這詩句作為座右銘時刻鞭策激勵自己,在紅塵中覓一處清幽,心淡如菊,不為名利紛爭,不為俗世紛擾,心安塵世不問流年,云袖飄飄,衣袂染香,一生,只為情輕舞,只為愛傾城。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菊花,輕靈,淡然,它美得與眾不同,它,永遠令我感動。      秋若遠去,我想,我依然會輕依在歲月的枝頭,期待與菊花的再度相逢。無論何時,我都愿意等待秋天,等待美麗的菊花次第綻放,暗香浮動……      入夜,微涼。今夜,請容我攜一縷窗前菊花的芬芳,在菊花的清香中靜靜入夢……

1 “鄉愁”是全人類共通的情感,也是中國文學的一個傳統主題,鄉愁情結可謂江河滔滔汪洋無際,從《詩經》《楚辭》,到“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等詩詞名句,這些都是鑲嵌在中國人文化基因中的情愫,但傳統的“鄉愁”大多由于時間、空間的距離或特殊的人生際遇而產生,而現代中國人的鄉愁則負載了更多復雜的因素,在魯迅的《故鄉》中,敘述者“我”千里歸鄉,在家鄉感受到的不是久違的親情,而是一個新知識分子在舊倫理秩序下鄉村的“隔膜”,是變化了的“我”與不變的鄉村的內在沖突,但對于現在的中國人來說更復雜的是,我們面臨的可能是另一個極端,那就是變化了的“我”與變化更加劇烈的鄉村之間的情感矛盾:我們熟悉的鄉村與鄉土中國已經處于逐漸消失的過程中,那么我們的“鄉愁”又該安放在何處呢? 田野調查(Fieldwork),又稱田野考察、田野工作,興起于人類學領域,現已成為人文學科中被廣泛使用的研究方法。本著田野調查式的求實精神,我的新作《哈達瑪爾筆記》最生動的元素仍是人文。我寫《野田荒冢夢里迢迢》《木尼烏拉那優美的牧場》《穆納山下的槍聲》《罌粟之禍》《叫魂》《一頭多尾蛇》《辮子的記憶》《地痞賈二元》《父親的春天》《一滴露珠》……我尤其熱衷于展示那個久遠年代里哈達瑪爾鄉村以及它輻射周邊的生活畫卷。我努力用文字恢復這個小地方的尊嚴,不貶低也不抬高它們的價值,只是體諒、挖掘并呈現出它們本來的價值。 葉芝說過,鄉野傳說是一個國家最大的文化遺產。嚴格地講,我真正開始關注故鄉哈達瑪爾(今哈達門村)并付諸實施田野調查,是從2009年1月開始的。那時我帶領家人開始在父母親早年留下的老舊的一片山地牧場上籌劃、協調、栽植樹木、綠化荒山,長達六年的勞動、奔波,乃至無以言說的艱苦付出,我們為家鄉獻上了一片綠蔭。在此期間,我無數次地走訪當地老者,我們一起吃飯說話聊天,對村里的姓氏成分、宗族關系、家庭成員、房屋狀態,個人去向、婚姻生育做類似于社會學和人類學的調查,我用腳步和目光丈量村莊的土地、樹木、河流、橋梁、山川,乃至家族墓地,尋找往日的伙伴、長輩與已經逝去的親人。當真正走進村莊,尤其是當我不以偶然的歸鄉者的距離觀察,而以一個親人的距離進入村莊時,才發現,作為一個長期離開了鄉村的人,我并不了解它。我感佩于先人們那不竭的創造力,他們的情感、語言、智慧是如此豐富、深刻,許多時候讓我震驚不已,因為這些情感、語言、智慧來自于大地及大地的生活。當魯迅看到,“蒼黃的天底下,遠近橫著幾個蕭索的荒村”時,他看到的并不只是故鄉的現實,而是由過去投射而來的“風景”,是每一個回到故鄉的人都有的先驗風景。《哈達瑪爾筆記》是由回憶、祖居之地、先祖的經歷、一代又一代先人以不屈的意志同命運抗爭的一個多重的存在物。 2 在探尋故鄉密碼的一次次行動中,我記錄下每一次的田野調查筆記,對于一些歷史上解不開、缺乏論證的史實,我廣泛地查閱核對史料,特別是對于烏拉特部落在1648年后由呼倫貝爾額爾古納河流域舉族遷徙至穆納山(今烏拉山)南北,三個旗(西公旗、中公旗、東公旗)札薩克衙門全部設在哈達瑪爾這一神秘之地長達一百一十七年的漫長歷史,再就是我的祖輩在清朝嘉慶年間由陜西米脂“走西口”來哈達瑪爾定居繁衍的歷史,我反復做了比較深入的調查論證,我堅信歷史最高的道德,就是追求真相。回到哈達瑪爾,回到村莊,以一種整體的眼光,調查、分析、審視那些過往時代的人文歷史,并努力展示出它獨有的生活圖景照進現實和當下,它的變與不變,它所經歷的歡樂,所遭受的痛苦,所承受的悲傷,慢慢浮出歷史的地表。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哈達瑪爾的耕耘者,蒼天下,厚土上,一代代先人憑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層之臺,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牛”精神,日復一日勞作,開拓千頃良田,不斷擴張延展。 我和哈達瑪爾那些默默無聞死去的和活著的人一樣,不怨天,不怨地,沒什么大的奢求,但我們都知道憐惜和疼愛。我們憐惜如今風調雨順、安泰自然的生活,疼愛每一個貼己的老人和孩子,珍重和尊重每一寸綠了又黃、黃了再綠的光陰。 記得,有一次我回到父母的老院子里去清理和歸置倉房。首先進入我的視線的是用散穗的高粱刮去高粱糜子上的殼,做成的笤把靠在墻角;一口箍著鐵箍的大缸里裝著尚未加工的黍子,四個用混凝土和磚石砌就的相對成正方形的糧倉裝滿了曾經使用過,耗費過父親幾乎一生心血的被他撫摸過千百次的農具……在這一大堆農具中,我竟找到了童年的美好和無限的感慨。鐵锨、鋤頭、木叉、犁鏵、簍、筢子及各式各樣的農具承載了差不多農耕時代的全部歷史,這些歷史勒在父輩乃至先祖的肩頭,沉重且冰冷!與簸箕、笸籮、桶、石磨、石碾、磙子、碌碡等碾出的農民的生活,貧瘠、堅硬。我的童年乃至少年,曾經安放在這樣的農具和生活用品中,讓我嘗夠了苦澀但值得永遠珍藏的滋味。 3 鄉愁從來都是懷舊的,傷感的,沉重的,也是溫暖的,情緒狀態表現各異,但其情感傾向和美學特征,總體指向一個漢語詞匯:美麗。鄉愁是古已有之的,無論哪個民族,哪個地域,哪個時代,如果說,大地上的莊稼牧群供養了人們的身體,那么鄉愁情緒滋養的是人們的精神情懷。鄉愁最早獲得學術命名時,多少顯得有些沉重。早在17世紀,瑞士的一位醫生在診療一些病患時,發現并總結了這一種病理特征,他將其界定為:鄉愁。大意是,一個生病的人因為他并非身處故鄉而感覺到的痛苦,或者是,再也無法回到故鄉的恐懼。確實,鄉愁是一種帶有高貴感的懷鄉病。人在離開故鄉后,不由自主懷戀故鄉。因為故鄉不僅有親人,有熟悉的土地風物,更重要的是,故鄉承載著自己最初的成長記憶,以現代西方哲學家烏納穆諾的說法,記憶是一個人最主要的精神資源,這是確定自己是否存在的最重要的載體,記憶失去了,也就失去了自己人生的價值,哪怕這種記憶是苦難的,但也具有不可與他人交換的無上價值。至于再也無法回到故鄉的恐懼,更是一種生命失去依靠以后的震蕩情緒。 作家張承志在完成《心靈史》的六年時間里,一直沒有離開過那片“千山萬壑的旱渴荒涼”的西海固。他說:“西海固,若不是因為我,有誰知道你千山萬壑的旱渴荒涼,有誰知道你剛烈苦難的內里?”他說:“西海固,若不是因為你,我怎么可能完成蛻變,我怎么可能沖決寄生的學術和虛偽的文章;若不是因為你這約束之地,我怎么可能終于找到了這一滴水般渺小而真純的意義?” “木有本,水有源,人有宗,族有祖”。尋根問祖是人類的天性,也是一個民族無法擺脫的文化情結。美國作家卡爾松·麥克庫勒說:“要知道你是誰,你就要有一個來處。”《哈達瑪爾筆記》中所有人的面孔,有些是我熟而又熟的(比如說我的祖父、我的父輩們),他們的惆悵與歡喜我看在眼里,裝在心中,他們的情緒如我的情緒,表情似我的表情;我會不由自主琢磨他們擦拭農具時的心情想搞明白他們給牛添草時的企望,仿佛已經體會到了他們送女兒出嫁時的不舍和埋葬老人時的哀傷;河谷里的柳樹與楊樹,我知道它們是如何經歷風風雨雨長出來的;從土屋到磚房,我眼瞅著人們如何一步步走過來;入村的小路,我參軍出來時走的是土路,再走進去時變成了柏油路乃至水泥硬化路。哈達瑪爾的故事便是我的故事。事實就是這樣,我的祖父、祖母、曾祖父、曾祖母……列祖列宗都埋在穆納山阿貴溝的向陽坡上,我遙望著穆納山,我心里裝著穆納山。 4 現代以來中國的一個特殊經驗是,我們始終處于飛速發展與劇烈變化之中,從傳統中國到現代中國,從革命中國到當代中國,我們以一個世紀的時間走完了西方國家數個世紀的歷史進程,從鄉村的角度來說,我們走過了“土地改革”“合作化”“包產到戶”“脫貧攻堅”,如今又走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期間經歷了數度天翻地覆的巨變。我們正在逐步推進城鎮化,這也就意味著我們將告別歷史悠久、影響深遠的農耕文明,但傳統中國文化建基于農耕文明之上,我們所熟悉的也是“鄉土中國”,一旦“鄉土中國”不復存在了,那么何謂中國,何謂中國文化,我們在什么意義上還是“中國人”?這些都不再是不言自明的,而是需要我們重新思考并界定的問題。 正是在這個意義上,我們這個時代的鄉愁是一種更加復雜難言的情感,其中既有個人對故土的懷念與眷戀,也包含現代主體對舊日時空的隔膜與內在矛盾,更包含身處工業與信息文明時代對農耕文明的遙望、珍惜等復雜的情緒與態度等等。 村里人珍愛腳下的黃土,期盼風調雨順好年景,不會膨脹的欲望與那土地已結成一個不可分的整體而世代相安,卻支持、慫恿這塊土地的“叛逆”:“爭口氣,有出息的進城去”。你稍有不順,又會說:“回來吧,還是咱村上的酸粥、酸白菜養人”!這是一種看似相悖卻意味深長、專屬于那塊土地的情懷。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江山留勝跡,我輩復登臨。”一代代哈達瑪爾人在穆納山腳下的這片土地上生活過,但并不是每一個時期都被書寫和記錄過,當今的“我輩”自有不同于前人的視野和眼光,以我們的眼光去書寫記錄每一個時期的人文歷史、民俗民風,自然會帶有我們的生命氣息和我們眼中的美,乃至獨有的判斷。我是一個有歷史情懷和現實關照的人,我是懷著對故鄉哈達瑪爾的熱愛去寫作,懷著對這個生我養我的村莊的現實關注去寫作,這也恰恰回應了真正的現實主義精神的實質。這樣的寫作對我既是一次考驗(知識),又是一次向歷史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的機會。有人說寫作本身就是一種還鄉,寫哈達瑪爾當然就是我的一次還鄉。遺忘是因為無視,銘刻是因為惟一。鄉關何處是,此心歸處是我家。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形容甜蜜愛情的句子 一、親愛的 我愛你我愛你從未如此震撼過;親愛的 我想你我想你從未如此強烈過。 二、如果你越來越冷漠,你以為你成長了,但其實沒有。長大應該是變得溫柔,對全世界都溫柔。 三、枯藤老樹昏鴉,空調奶茶西瓜,追劇躺沙發,夕陽西下,心情好到爆炸。 四、你信不信有一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五、你是啟明星我是落日霞,你守日出我待月華;泊上那少年騎著那白馬,你是曼珠我是沙華。 六、現在我的生命只剩下三件事:我愛你、愛你、你。 七、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挽一簾幽夢,許一世傾城,寫一字決別,言一夢長眠,我傾盡一生,囚你無期,擇一人深愛,等一人終老,癡一人情深,留一世繁華,斷一根琴弦,歌一曲離別,我背棄一切,共度朝夕。 八、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不再需要轟轟烈烈的愛情,你想要的只是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難過的時候給你一個擁抱,冷的時候給你一件外套,胃里難受的時候給你一杯熱水,就這樣一直陪在你身邊,陪你走過每一段路。 九、牽你的手,朝朝暮暮,牽你的手,等待明天,牽你的手,走過今生,牽你的手,生生世世。 十、給你的情書只有三行,剩下的浪漫,我用一生來補償。 十一、寬恕我好嗎?我會用我的舉動表現出來給你看的!這終身我愛定你,跟定你,不論咱們往后的路再彎曲,再大的風云,再多的崎嶇!我,依然會陪你走下去。我真的愛你! 十二、我愿做你的開心果,讓你的生活處處笑聲不斷;我愿做你的出氣筒,讓你的煩惱怨氣不再凝聚不散;我愿做你的保護傘,讓風風雨雨不沾你的身邊。親愛的,我要永遠將你陪伴,愛你永不改變! 十三、補覺應早睡而不是晚起,可是多少人是得了晚睡的病,卻沒有晚起的命。 十四、你是為自己而活,怎么會因為別人的幾句流言蜚語就改變,難道別人說你長得丑,你就不要這張臉了嗎?那你也太沒有性格了。 十五、我覺得現在的游戲越來越不合理,動不動讓人充錢,動不動讓人邀請好友,我TM不就是因為沒錢沒朋友才來玩游戲的嗎。 十六、你不用向任何人打聽我,因為我對每個人不一樣。 十七、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梁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十八、如果你不碰我的底線,我會笑著給你臺階。 十九、我也曾厚著臉皮討好一個人,可惜那個人不懂。 二十、一不小心,遇見了你,原本以為你是一陣風,后來才懂你是我余生中的伴侶。 二十一、再堅強的人,心里都一定有那么一些弱點,一觸就碎,一碰就痛。 二十二、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別太玻璃心,也別太拿架子,二十幾歲了還用自己的想法綁架朋友,真的有點可笑,你要做公主就自己做吧,至少我不做你的仆人。 二十三、和你在一起, 很小的事也會覺得快樂, 希望永遠都不會膩 ,以后好好生活然后一起生活。 二十四、陪你這條路有多遠我就走多久,毫無怨忿絕不皺一下眉頭。 二十五、人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真真懂得擁有的價值。我不想你有價值,更不想失去你。 讓人熱淚盈眶的愛情句子 1、我慶幸在那年遇到了你,因為我愛你;也難過在那年遇到了你,因為已經不在一起。 2、我想愛你,三年十年五十年,直到世界只剩我。這句話適合表白。 3、說不出動人的情話,只想帶你回家。 4、分手了,就做回自己,愛情是兩個人的事,錯過了大家都有責任。 5、人生很長,不如我們一起走吧。 6、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有你是我情有獨鐘。 7、喜歡一個人,最開心的,是什么時候?看到他的時候。 8、我想用余生為你暖一盞茶,晚風微揚時勿忘回家。 9、每段青春都會蒼老,但我希望記憶里的你一直都好。 10、愿你下一場戀愛,是棋逢對手,是勢均力敵,是長久永固,是白首不相離。 11、也許你走出了我的視線,但是卻從未走出我的思念。 12、總有一天,你會遇到那個愿為你彎腰的人,彼此不談尊嚴,不談金錢,只談在一起和一輩子。 13、好像突然有了鎧甲,也突然有了軟肋。 14、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15、相遇時春風十里,原來是你;相愛時山長水闊,最后是你。 16、不要因為寂寞愛錯人,更不要因為愛錯人而寂寞一生,嘗試信任才能得到幸福。 17、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18、等散了的時候,誰也別惦記誰,各自往各自的下一站奔,再找新的開心。 19、余生就不用你指教了,愿你過得好,并且我一無所知。 20、無論是怎樣的誘惑,怎樣的幻想,因你而生的一切苦果,我都要親嘗。 21、愿你身畔有一人,始終小心護住你的孩子氣。 22、對女孩來說,最遺憾的是,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了等不起的人。 23、什么是愛情?把宇宙縮減到一個人,把一個人擴張到上帝。 24、不要問別人愛不愛你,不管他如何回答都是否定的。一個人愛你,不會隱藏躲避,而會用各種辦法讓你知道。 25、你陪著我的時候,我沒有羨慕過任何人。 26、有你的歲月,是陽光燦爛的季節。 27、這個時代,人們可以因為很多看似合理的原因在一起,但如果是因為愛情,一定要珍惜。 28、沒有完全合適的兩個人,只有互相遷就的兩個人。 29、豐富人生的不應該只有愛情,戀愛至上主義的結局一般只有兩種,成為主婦或成為棄婦。 30、一個在用心,一個在花心,再好的感情都會被消磨殆盡。 31、你開心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那個人,一定是你最愛的人。 32、一想到能和你共度余生,我就對余生充滿期待。 33、你把青澀和摯愛都給了一個人,最后卻把生活給了另外一個人,人生的出場順序真的很重要,愛的深,愛的好,都不如愛的剛剛好。 34、你若一直在,我定一直愛。 35、夫妻倆過日子要像一雙筷子:一是誰也離不開誰;二是什么酸甜苦辣都能一起嘗。 36、能夠相伴一生的情感,難道不值得珍惜嗎?痛苦是人生一筆重要的財富,不要輕易踐踏;曾經愛過你的人,前世一定和你有緣,不要語言虐待。 37、命運不渡你,天地不渡你,江海不渡你,我渡。 38、從今以后,咱倆只有死別,不再生離。 39、總有一天,你不再需要轟轟烈烈的愛情,只需要在你身邊給你一杯熱水的人,你想要的只是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 40、愿肩膀可以接住你的歡喜憂傷,愿有情人永生執手相望。 治愈人心的愛情句子 一、因為愛過,所以知道寂寞的滋味;因為難過,所以會常常流淚;因為不想錯過這一站的幸福,所以更加的珍惜你。 二、有生之年,一起去看看這個美麗易碎的世界。凡有等待,就有啟程。 三、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卻可能傷的徹底;保持距離,才能保護自己,卻注定永遠寂寞。 四、不要抓住回憶不放,斷了線的風箏只能讓它飛,放過它,更是放過自己。 五、戀愛有三種境界:一見鐘情,兩情相悅和白頭偕老。你需要一見鐘情很多人,兩情相悅一些人,然后才會白頭偕老一個人。請告訴我,只要是我為你做的一切,全都令你感到幸福。 六、愛情里最重要的事,不是如何去愛別人,而是努力成全最好的自己。 七、選擇讓你快樂的人來共度余生,而不是你必須努力取悅的那個。 八、有時候莫名地不想說話,有時候莫名地心情不好,就想一個人靜靜地待著,誰也不理,什么事也不管。也許是這個世界太壓抑,也許是我們沾染了太多的浮華,我們始終無法輕松地面對現在的生活。只是希望,有一個人能夠在失落時能夠說“別怕,有我在”。 九、親愛的自己,現在的付出,都會是一種沉淀,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十、愛一個人只有兩條路,給他自由,或是成為很棒的女人。當我可以微笑地轉身,就會明白,一個不愛你的人,絕不會比你的生命更重要。 十一、愛一個人,對方也愛你,甜的居多;愛一個人,對方不知道,酸的居多;愛一個人,對方不愛你,苦的居多。 十二、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人是會變得,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 十三、一句我等你,不知道需要多大的勇氣。它遠比我愛你三個字,更需要勇氣。不是每個人你都愿意等待,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去等待。一句我等你,包含了很多的無奈,心酸,苦澀。或許是愛不到,或許是不能愛,無論怎樣,我等你這個承諾,遠比我愛你更動聽。可是,有多少的愛情,經得起等待? 十四、距的太遠,離的太久,都不是距離,陌生的心才是最遠的距離。 十五、世上有兩件事無論如何努力都做不到:一是叫某人不死,二是叫某人愛你。 十六、我真怕我給你的是心,你還我的是刀子。友情也好,愛情也罷。 十七、愛情無藥可醫,唯有愛得更深。 十八、堅強不是心變硬,是淚在打轉還能笑。 十九、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太柔軟的心不敢敞開給人任意傷,只能背起堅硬的殼,繼續流浪。 二十、相愛,就是要感恩對方的優點,容忍對方的缺點,因為愛就是堅持在一起。 >>>更多美文:愛情短句

 


新竹竹北家具行餐椅訂做 新竹竹北布沙發工廠直營 台中南屯客廳沙發評價新竹香山家具行床頭箱訂製 新竹沙發茶几組客製化 新竹北區軟裝傢俱行工廠直營

arrow
arrow

    g66juf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